緊急跃迁

爱比回忆更长久

【星鬼】今夜不让你入睡

/记一下流水账


大洋彼岸的热心观众王琳凯以及不太情愿只想睡觉却被强行从床上拉起来的忠实观众范丞丞正准时守在屏幕前收看海岸对面的朱星杰直播。但意料之中的,某特别任务官博又双叒叕迟到了!王琳凯重复麻痹的刷新着直播平台的主页,他现在已经无聊到开始看Jeffrey拆鸡蛋的直播回放了,坐在旁边的范丞丞脑袋正有一下没一下的点。

迟到了近三十分钟之后,王琳凯在刷出直播的那一瞬间拍了一把范丞丞的大腿。

范丞丞猛的抬起头,“我靠!”

王琳凯把手机往旁边凑了凑,说:“来了来了来了来了。”

因为图方便也不怕脏,两位观众朋友直接坐在房间的地上。

朱星杰理了理头发,坐在助理姐姐旁边等待工作人员调整好光线和镜头位置。

助理姐姐:“今天是什么节?”

王琳凯和范丞丞很配合的在屏幕前齐声说:“朱星杰——”

助理姐姐把镜头转向朱星杰,他笑了笑和大家打招呼,“呦呦。”

范丞丞说:“杰哥那边好亮。”

王琳凯点点头,“是有一点,不过也是他因为太白了,你看刚才那个助理姐姐调光线的时候都没有他这么反光。”

助理姐姐:“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朱星杰:“大家好我是朱星杰,你们的糖纸哥哥。”

王琳凯得意的朝范丞丞说:“听见没?我的糖纸哥哥。”

王琳凯这副模样范丞丞已经习惯了,于是他只是敷衍叹了口气的说行行行!你的你的,赶紧看吧,并没有配合王琳凯的演出,令丞头大。

看直播的时间过的还算快,美国快六点的天空已经开始吐白,虽然看了这么久朱星杰一口火锅都还没吃,但两位大洋彼岸还在长身体的热心观众不约而同的肚子叫了。

“我好饿。”

“看完去吃火锅呗。”

“行行。”

直播不过开始十分钟就cue到了小鬼,工作人员姐姐说偶练里曝光了他和小鬼的灵感聚集地,问到了洗漱台上的那一大推护肤品后朱星杰解释道:“其实上面那些瓶瓶罐罐我们都是看有什么就用什么,随便用。”

工作人员姐姐:“两个人混着是吗?”

“对,我们就是混着用,有时候他也不买嘛……”朱星杰点点头后开启了叭叭叭的“炮语连珠”说个不停模式:“用完我的他也就没了,我们两个用那个牙膏的时候就特别逗,牙膏没了他就说杰哥牙膏没有了。”

王琳凯捧着手机想到自己到朱星杰跟前找牙膏的场景就不自觉的上扬嘴角,朱星杰会说牙膏没有了就买呗,然后自己就假装埋怨他没有提醒自己买牙膏,他说杰哥我们两个一直都是用同一支牙膏啊,朱星杰用食指点了点他的脑门说王琳凯你还知道我们两个一直用同一支牙膏啊,你用我的牙膏还怪我没有提醒你去买,你这个小孩儿有没有良心了还。

“所以基本上这些东西都是混着用的。”工作人员姐姐又问:“那不会穿衣服什么的也混着穿吧?”

朱星杰笑着说:“有时候会啦,为了方便,比如去楼下买个什么东西,大家都挺乱的其实……”

范丞丞还在旁边吐槽加嫌弃的说自己是懒鬼,王琳凯摊摊手一脸无所谓。

工作人员姐姐问朱星杰从大厂出来之后有没有看粉丝的私信,朱星杰说有啊,比如说像她们给我画的漫画啊,还有就是修的图什么的我好多都有看到,都觉得挺可爱的。

“就是包括什么……”朱星杰咽了咽口水,自己憋不住笑了:“哦……呃……难以启齿哈哈哈哈哈。”

工作人员姐姐问是不是在挨打的边缘试探,朱星杰在椅子上动来动去的否认,“没有,就我觉得挺可爱的,挺开心的。”

全卡的问题是失眠夜的创作灵感,朱星杰切换到了胡说八道模式。

“因为大厂没有女生嘛,哈哈哈就是跟小鬼你用一下浴室我用一下浴室,大家就一起写歌。然后呢,就在想有女生的样子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两个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流下了辛酸的眼泪。”朱星杰说着说着自己就开始憋笑,“然后他就开始写have good night安静的睡觉,我就开始写这个想给你穿上我的外套……然后我们两个就很愉快的把这两首歌创造出来啦!”

“啊???”一头雾水看完这段的范丞丞开始一脸疑问,用求知的眼神看向王琳凯,“这两首歌就是你俩这样写出来的吗??”

其实这两首歌是他们在参加偶练之前就写好的,但王琳凯突然有一丝邪恶的想法,于是福建人准备骗一骗天真无邪的山东人。

“对啊,我们晚上还会看你姐姐照片写歌呢!”

“啊?????”

所有练习生都逃不过的令人害怕的土味儿情话part还是来了。

工作人员姐姐:“要不要来尝试一下男友视觉下的土味儿情话。”

朱星杰吃了几口肉酝酿了一下,“好,开始了。”他想了想又说:“呃……撩懵你,好吧。”

而屏幕前的大洋彼岸热心观众已经提前笑到肩膀发抖,怎么就逃不开这个梗了呢!哈哈哈哈哈!两位观众朋友乐呼呼的打赌朱星杰会说哪一句土味儿情话,王琳凯赌心头肉,范丞丞押了字母情话,小学生赌局罢了,输的人要被打一下头。

当朱星杰说要用火锅来说的时候范丞丞脸色不太好。

“猪肉牛肉羊肉,我最喜欢吃哪一种?”朱星杰看了眼弹幕,“羊?”他摇摇头,说:“都错了,我喜欢的是你这块心头肉。”

朱星杰被自己肉麻到手脚蜷缩,大叫着从椅子上站起来四处晃动,此时范丞丞现在脸色非常不好,微笑着准备逃走,却被王琳凯拽住。

范丞丞被王琳凯弹了个脑崩儿,“我头会不会被你打大了。”

“我都没用力!”

工作人员姐姐问朱星杰和弟弟们相处久了有什么习惯会受到他们的影响吗的时候还在屏幕前拌嘴的两位观众小朋友都安静下来听朱星杰的回答。王琳凯有些紧张,范丞丞有些好奇。

朱星杰想了想,“我跟小鬼认识……一年多快两年?我跟小鬼有吗。”

“你俩有吗?”好奇宝宝范丞丞又向当事人发问。

王琳凯摇摇头,“没有,一年不到。”

朱星杰继续说:“当时因为有嘻哈跟他挺投缘,其实我比他大很多,他很活泼,有时候也会闯祸,就感觉很像看见原来的自己一样。”他垂下眼眸语气平缓的像是陈述一件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就是在一些地方想多帮助他,跟他一起去玩玩音乐……他天赋挺好的,性格比较天真嘛,就是乐天派的那种,感觉自己的个性有时候也会受到他的影响,认识他之后发现之前遇到的那些挫折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他也影响了我蛮多的,当然我觉得相反,我肯定也会影响他一些,我觉得挺好的。”朱星杰认同工作人员姐姐说王琳凯性子很洒脱之后又补了一句,“对,就小智障那种,哈哈哈。”

王琳凯抱着手机无声的傻笑,因为范丞丞爬回床上睡着了,他轻声的挪动到窗边,拉开一点点窗帘看了看洛杉矶的天空,他看见有一条飞机线划过浅浅的蓝色。

工作人员姐姐:“请模仿两个偶练的选手让大家猜猜是谁。”

不知道是因为刚cue到小鬼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潜移默化的原因,朱星杰现在脑海里只有王琳凯这颗小快乐果儿。他挠了挠脖子,“比较有特点的……我想想……”

他突然把嗓音提高,“得给你们长脸啊!对不对啊兄弟们!”

王琳凯戴着耳机被朱星杰这突如其来的一吼有些措不及防,他看见弹幕上都刷着鬼哥,小鬼,大嘴蛙,你的鬼这些内容……你的鬼……?这名字还不错。其实王琳凯之前心里也有点拿不准朱星杰会不会学自己,毕竟自己走了多少天他们两个就多少天没见面了,但好在朱星杰又给了他一次八成把握的惊喜。

之后模仿范丞丞的时候王琳凯扫了眼不远处范丞丞的脖子,真的好长。真的就跟朱星杰说的一样,他们一起在大厂宿舍,范丞丞早上来敲门会把自己和朱星杰吵醒,朱星杰就朝门口问谁啊烦死了。他们两个会用敲几下床沿的方式询问对方起床没有,有时候自己赖床朱星杰就会坐在他床边温声细语的喊他起床,致命程度堪比催眠曲,只不过来软没用自己就会挨揍。

范丞丞在门口说:“杰哥,天王盖地虎!”

王琳凯会躺在床上和他对:“你丞哥一米五!”

那段时间真的很开心啊,王琳凯分神了一段时间,回过神的时候朱星杰正准备清唱失眠夜了,弹幕在刷副歌部分,他闭上眼睛跟着担心吃了火锅会破音的朱星杰小声哼了哼,挺想这个声音的,人也挺想的,只是不知道用意念联系隔着15个小时的时差那边的你能不能接收到啊。

在等粉丝连线的时候朱星杰唱了两句good night的歌词,王琳凯直愣愣的看着朱星杰那张靠近屏幕的脸,心中有些窃喜。不过在连线接通的那一刻音符就变成了一声礼貌的问好,看见粉丝因为网络问题卡住,导致时间关系错过问朱星杰问题的机会王琳凯就觉得心疼,好可惜,但是乐天派的幸福来得快,走得就慢,他想起刚才朱星杰变的小学生手指魔术就想笑,因为他以前有变给朱星杰看过。

助理姐姐递给朱星杰那个红色恶魔头饰的时候他也下意识去摸了摸自己之前鬓角边刻小鬼logo的位置,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天但碎发还没有完全长齐,隐约还能看见形状。王琳凯打量了一下朱星杰的模样,大头胡巴戴恶魔小角,模子好像……还挺像自己鬓角边刻的小鬼?助理姐姐让他做三连拍的时候王琳凯挑挑眉,他已经准备好截图了,来吧手速,我们决一死战吧。

结果就是王琳凯光顾着看朱星杰靠近屏幕努力的可爱,忘了截屏,而画外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姐姐让朱星杰卖个萌的时候,朱星杰严肃的说:“不卖萌,拒绝卖萌。”

工作人员姐姐又说:“卖一个吧,快。”

于是朱星杰就乖乖的对着工作人员姐姐的镜头做了个剪刀手。王琳凯心想我也想做幸运粉丝被杰哥抓去跳舞,我跳舞贼好,请问越努力越幸运是真实的吗。

“小鬼,你吵醒我了。”

一个很幽怨的声音进入王琳凯的耳蜗,穿着白袜子的一双脚踩在地上,王琳凯一激灵的抬起头。

“你要干嘛?”

范丞丞又驼背又伸着脖子的简直像只情绪不高的长颈鹿,王琳凯好笑的有些无语。

范丞丞又说:“你吵醒我了。”

王琳凯一脸莫名其妙,“我戴耳机了的。”

眼前的不高兴长颈鹿白了他一眼,“我就问问,你耳塞塞进耳机孔了吗?”

王琳凯低头一看,那个银白色的耳塞距离耳机孔还差那么几毫米,大概是因为清晨很宁静,他并没有发现耳机收声问题有什么不对……

“唉反正我看完了,你也别睡了。”王琳凯站起身摆了几下手机,“国内太晚了,我给杰哥发条信息去。”

范丞丞:?????


—“有想小鬼吗?”


—“有呀。”

评论(14)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